close

很久沒有更新運動內容,因為,又受傷了!

說來這與去年秋天的上背傷是同源....都是因為長期伏在案前姿勢不良所造成的肌肉緊繃,只是這次痛的是前胸和肩膀,pec, deltoid, rotator cuff 全都痛。睡覺掀被子會痛,側臥撐起身來喝水會痛,穿衣服會痛,烘衣機掀找衣服會動,怎麼樣都痛就是了!

五月上皮拉提斯就有感覺左手肌力變弱,只是不懂得那是警訊,當阿爸朋友的超有效藥膏也無法緩和疼痛時,就知道要看醫生...當然立刻被勒令停掉皮拉提斯,六月底開始復健到現在還沒停。

總之,人才剛到中年就搞成這樣一年內二度進出復健中心絕不是好事,跟滿屋子都是大我一二十歲的「長者」一起做復健還真的有嚇到我。人家的番茄大法是用來增強工作效率,我的番茄大法不但要提升專注力還要兼顧提醒自己起來休息走動。

因為受傷,加上小餅需要學游泳,於是我們換了新的健身房,很多看來有趣的課都因為目前無法用重量的限制而不能上,加上暑假忙,還沒建立去運動的規律,所以最近真是運動得有一搭沒一搭的。也差不多在肩傷的那時間,我開始幫米國的中文報紙供稿,寫些地方新聞和僑社活動,是很好的練筆機會,只是下午三點的截稿時間會讓我很緊張…尤其如果早上來個復健或是去上個團體課,一個早上就沒有去了,那寫稿+翻譯的時間就真的變好少。

時間的分配真是我眼前最大的挑戰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zycat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